2016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考试安排通知

各位新同学:

 

    为了做好“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现将2016级新生“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分级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693日(周六) 16:30-18:00

 

注:分级考试准考证由新生所在学院统一发放。

 

二、考试办法

1.报名方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口腔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各专业学生不需要参加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分级考试,相关课程由学院自行安排;其他学院新生可根据自己的计算机水平自愿报名参加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分级考试,请2016820日之前在兰州大学迎新网(https://yx.lzu.edu.cn/)用个人账号登录后进行分级考试在线报名。没有在线报名的学生,将默认不参加分级考试,并且必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考试通过者可以免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并获得相应的学分,考试成绩作为本课程的最终成绩,没有通过者必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

 

2.考试安排

 

    凡报名的新生都可以参加考试,考试时长90分钟,考试内容将根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请登录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xxxy.lzu.edu.cn)查看《兰州大学2016年计算机分级考试大纲》。

 

3.成绩评定

 

   分级考试成绩合格者,计3个学分;其分级考试成绩作为“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的最终成绩,并录入本科生教务管理系统。

 

三、“信息类公共基础课程”分级教学说明

 

1.两级课程设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两级课程,分别是第一级的“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和第二级的“Web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程序设计基础”、“信息安全基础”。每门课程均为3学分,54学时讲授,至少18学时实验。

 

2.分级考试分流

 

   新生根据自身计算机水平自愿报名参加统一的计算机分级考试。学校将根据报名结果组织分级考试。通过者免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未通过者必修“大学信息技术基础”。

 

3.二级课程选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春季学期开设二级课程,已获得“大学信息技术基础”学分的同学可以选修二级课程。

 

 

 

特此通知

 

 

                

                                                                                        兰州大学教务处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7